【学院资讯】“友”你真好|再重逢,我们仍是少年


纷飞的鸟儿

回忆曾栖过的枝

归来  看它已是枝繁叶茂

 

上午8 精心等候,老友归来

KT版早早地排列在了润院门口。几个穿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布置着场地。我们希望每一个到来的校友,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1026日上午9 天南海北,共赴佳约

校友们陆续赶来,有的结伴而行,有的自行前往。志愿者们热情地上前接待,帮助签到并赠予礼品。不同的是面孔,相同的却是他们眼里——重返母校的兴奋与激动。

 

上午1030 高山流水,曲尽陈情

我校2019年校友大会暨校友音乐会在追梦堂隆重举行。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李欢庆、李冰、李大磊、沈永淼四位优秀校友获得了表彰,同时,李冰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上台发言。

 

下午1 杯盏交谈,百感交集

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于润A106举行“杯盏话桑麻”校友日沙龙。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梅雪峰、党总支书记吴莉萍、副院长方美玉、党总支副书记叶益珍出席了此次活动,叶益珍副书记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吴莉萍书记为此次沙龙致辞。她对校友的归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强调,不论过去有多么辉煌的历史,未来有多么宏伟的蓝图,校友的力量对于学院的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她深情地说:“不论走到哪里,你们永远是浙外学子,浙外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并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

梅雪峰院长则将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近些年的变化娓娓道来。他表示,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与校友的支持密不可分,并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他还指出,“学院正在搭建校友联系的平台,欢迎校友回校举办同学会等活动,并尽心尽力为返校的校友提供帮助。”

随后,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展示了LOGO大赛的作品,向在座校友征集投票。在场的校友参与其中,积极地发表着对LOGO的看法与建议。投票后,校友们相互介绍了自己,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追忆过去的大学时光,畅谈未来的发展。

最后,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向校友们赠送了由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创业团队—紫苏文创工作室精心设计的“回家大礼包”,包含了校门钥匙扣、学弟学妹亲笔写的明信片。

 

1026日下午3 青出于蓝,代代弥新

校友们在望B101与融B207举行了校友返校讲座。校友的讲述深入浅出,现场反响热烈。

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优秀校友李冰校长在望院B101教室举办有关精准教学实施路径的主题讲座。李冰校长于讲座中深入分析了平板实验室对教育的积极作用,分点讲解了教学工具、教学方法与教学路径,传授了教育的知识与经验,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宁波思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磊在融B207为电商及国商专业的新生举行了主题为立足眼前,不悔青春的分享交流会,从自己在浙外的奋斗经历谈到了步入社会后坚持初心的方法,鼓励新生立足眼前,展望世界。

 

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于望B三楼会议室举行电商协会座谈会,副院长方美玉主持本次会议。本次活动由电商协会组织,历届校友及电商协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上,校友们分享了自身经验,帮助新生解答了学术与生涯规划问题,电商协会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日暮渐至,充实而美好的校友日也落下了帷幕。校友们不远千里,回到母校,只为多看一看母校这所温暖的港湾,再次向这个孕育了梦想的地方道一声“谢谢”。本届校友会收获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扩大了学院影响力,促进学院发展,为学院带来了许多新鲜的知识技术与资源。

 

好像毕业就在昨天,

好像校园生活还在眼前,

可我们已离开散成了漫天的星辰。

不过母校还在这里,一直在这里!

只要你回来,她永远在!

明年再见!一定再见!

 跨境电商、科学技术学院全媒体中心

  撰稿:叶帆、黄燚、潘泯夙、张宁、高文杰

   摄影:董怡璇、朱诗倩、汪雅琪、潘宣颖、宋奕佳、郑利军、管紫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