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我院应邀参加2019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并作人才培养专题报告

日前,2019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杭州萧山举行。

《跨境电子商务新形态立体化教材》丛书在论坛上首发,这也是国内首套政、产、学、研四位一体联合推出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系统化教材。丛书共有13册,包含了基础教材、实战教材、特色教材三个大类,整合了浙江省内外高校、跨境电商平台、科研院所专家资源,由9所院校联合编写,5大跨境电商官方平台参加编写。其中,由我院梅雪峰、副院长方美玉主编、联合亚马逊和Wish官方平台编写的《跨境电商Amazon立体化实战教程》《跨境电商Wish立体化实战教程》也入选教材内容。

会上,我院副院长方美玉教授以《跨境电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为题,详实而生动的介绍了我校自2015年以来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和应用型专业建设措施,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赞赏。会后,各地高校代表纷纷表示,我校经验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落地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Wish星青年计划、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等项目先后在我校落地,我校成为wish星青年计划和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的首批试航高校,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等方面我校都走在省内高校前列。

据悉,本次论坛在省教育厅、市跨境电商综试办的指导下,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机遇,新外贸 新人才 兴未来”为主题,由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70多所高校和近30家企业,政、产、学、研各界200余名嘉宾和留学生代表。我院副院长方美玉、副院长吴晓与相关专任教师参加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