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解构•破序•新生——跨境电商学院、科技学院组织师生参与观摩2019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暨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20191017日,跨境电商学院、科技学院组织电商、计算机等专业的学生来到中国场景科技谷观摩了2019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暨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由王阳和陈胜男老师带队。

CITC由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主办,是国内跨界科技创新领域规模最大资源最成熟规格最高的科技品牌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科技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事。2019CITC的活动主题为解构·破序·新生,由CITC·创业大赛、CITC·产业论坛、CITC·前沿峰会三大活动构成。大会现场汇聚了多位学者、企业家、艺术家以及全国20位顶级投资人和2019年度创业新星,他们将共同参与探讨创新前沿趋势

大会伊始,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围绕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以及网易杭州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发表了演讲,拉开了此次大会的序幕。接着,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带来了演讲《人工智能2.0与数字科技》,阐述了人工智能从1.0迈向2.0的必要性,以及人工智能2.0在多场景下的应用。

除此之外,大会还邀请了笑果文化副总裁史炎JUNPING品牌创始人方俊平虎扑识货CEO王鹏新片场互动副总裁茶茶,为观众解读文化、生活、艺术与科技创新的联系,演讲的内容受到观众的高度认同,现场氛围活跃。

下午,大会进行了来自全国11个城市的19位创业新星的路演以及有关《产业数字化,启智慧未来的圆桌讨论》,参与路演的创业项目涵盖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企业服务、前沿科技等众多领域。经过现场路演、评委提问、评委打分环节,最终杭州古伽船舶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水域-纯电动漂浮物自动清理船,获得了2019CITC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冠军。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体会到了科技创新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了潜心学习专业知识,为科技创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的信念与决心。

自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跨境电商学院、科技学院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通过多样的学习方式,除了把企业导师请进来,还积极引导师生走出去,深入行业前沿,进行调查研究学习,了解社会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干事创业激情,提升了实践育人实效,形成了非常具有吸引力、感染力的主题教育模式。跨境电商学院、科技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行业论坛、观摩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育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撰稿:郭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