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唱响红歌,献礼祖国 我院举办新生红歌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新时代正能量,我院于927日晚在行健馆内举行了波澜壮阔七十载,青春献礼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红歌大赛。我院党总支书记吴莉萍,副院长吴晓,党总支副书记叶益珍,军训团团长刘剑上尉、副团长常创中士、七连连长常业中士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2019级班主任、辅导员到场。教官与新生们一同演绎经典红歌!

赛前,吴莉萍书记向辛苦付出的教官们表示真诚感谢,向到场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新生一起回顾了祖国波澜壮阔的七十年奋斗史,强调同学们任重而道远,要时刻牢记使命,做有担当、有追求的新青年!谈及此次大赛,她强调道:这场活动是以红歌比赛的形式,献礼伟大祖国,歌唱伟大的党。唱红歌不仅是一种怀旧,更是一种力量与信念的传递!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钢铁意志,唤醒我们的历史记忆,警醒我们要不忘初心,铭记先烈,勇于担当!

随着计算机1班带来的激动人心的《黄河大合唱》,大赛拉开了序幕。台上的同学声音嘹亮、气宇轩昂,台下的同学反响热烈,有些班级别出心裁,在合唱中加入了舞蹈、横笛、歌曲串烧等元素,现场掌声不断,喝彩不绝!同学们的青春热血伴随着宏伟的歌唱声,共同奏响这个夜晚最鸣亮的交响曲。各班旗鼓相当,难分胜负,一番激烈的角逐过后,电商2班的同学们以一首情感饱满、动人心弦的《天耀中华》 成功赢得了众多评委的青睐,摘下了大赛一等奖的头衔!

新鲜出炉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电商2

二等奖金工1

三等奖科教1

此次红歌大赛增强了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弘扬了民族精神,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国家荣誉感,同时充分展现了新生的蓬勃朝气和团队精神,是我院大学生在新生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表现。红歌献礼祖国,经典传承信仰。我院学子将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谱写具有革命情怀的青春华章!

撰稿:叶帆

摄影:吕行家 金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