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我院于919日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吴莉萍主持。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莉萍书记传达了《中共浙江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她强调要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全体学生共同开办有特色、有新意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原原本本地读,原原本本地想,原原本本地做笔记。

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守初心中受洗礼,二要在有抱负中真作为,三要在找问题中补短板。要严格对照学院制订的实施方案要求,依据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最后,院长梅雪峰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并认真抓好落实。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明确了基层党组织、教职工的工作任务重点和要点,增强了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为我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我院将紧扣工作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聚焦根本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结束后,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国商系教工党支部等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