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我校与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举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挂牌签约仪式

79日,我校与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举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挂牌签约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环宙率领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莉萍、院长梅雪峰、学工部相关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凤林镇党委对于学习教育基地落户凤林镇高度重视。在授牌签约仪式上,凤林镇党委书记邵建水对浙外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凤林镇的经济民生情况。张环宙代表学校,对凤林镇、白沙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校地共学共建共管模式提出了思路和要求,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合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当代大学生,为新时期浙江的发展汇聚力量。随后,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梅雪峰、书记吴莉萍等与会师生代表同凤林镇、白沙村干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把基地建成良好的育人平台,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提升影响力、实效性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设想。双方表示将在基层组织力提升、学生社会实践、农村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农村文化大礼堂建设、垃圾分类、科技扶农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层次服务交流。

在凤林镇党委书记邵建水、白沙村党支部书记吴江明的陪同下,张环宙一行还参观了白沙村村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大礼堂,对村史村情和历史发展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江山电视台对此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据悉,白沙村原位于江山市山区乡定村,由于白水坑水库建设需要,2002年全村集体迁移至凤林镇。就是这样一个移民村成就了浙西第一村的美誉。白沙村相继被评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首批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基层科普示范单位、衢州市文化特色村等荣誉称号。200410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曾走访调研白沙村建设。

/文:贾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