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七一献礼•庆祝建党98周年”——我院党总支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铭记党的奋斗历史,不忘初心,628日,跨境电子商务学员、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建党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党的伟大历程。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纪念馆一层序厅,由党总支书记吴莉萍领誓,全体教师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召唤着初心,提醒着内心要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激励教师党员做合格党员、当优秀教师。

进入会馆大厅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和两位国际代表的浮雕,就是这样一群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心怀梦想,聚集在一起,为中国革命事业点燃了星星之火。

随后,全体教师依次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的“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和“追梦”五部分,回顾我党近百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党员同志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的珍贵展品前驻足沉思,穿越至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感悟。






 最后,教师们参观了《伟大觉醒: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展》,珍贵的史料生动展示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过近距离接触与学习,大家都对那场100年前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了解。

    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党的发展历史,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98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中共一大会议的13位党代表的介绍带给教师深深的心灵震撼和油然而生的敬畏之情,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体验式教育参观活动,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加明确了作为教师党员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浙外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撰稿:郭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