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莅临我院调研学生工作

12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学工部部长顾黎明一行莅临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对我院学生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热情迎接,院学工办成员参加了座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聪霞就学院学生基本情况、育人工作的开展、学院文化建设、学生创业就业等进行了全面地汇报,重点介绍了我院“四个一”育人特色:一个红色育人体系——“先锋引领”计划;一个核心价值教育实践体系——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一个创新创业文化品牌——“创享青春 竟逐卓越”创新创业文化工程;一个实践育人体系——“绿聚力”校政企联动。

赵书记认真聆听了汇报,亲切的关心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现状,对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一、学生工作是高校育人工作中举足轻重的组成部分,辅导员是这项工作的中坚力量,学院应协同党委学工部抓好辅导员、班主任这支学工队伍建设,抓好基本教育管理服务;二要继续保持创新创业特色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排头兵作用;三要继续发扬实干精神,要敢做肯做创新发展的试验田,先行先试,不等靠。最后,赵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学生工作的根本,也是高校立足之本,学院工作应处处“以生为本”,以传道授业的师者风范给学生思想引导,以为人父母般温暖情怀给学生家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