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系

浙江外国语学院金融工程系成立于2017年,开办金融工程专业,承担金融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任务。金融工程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有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经济部门、科研部门和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金融产品设计的涉外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金融人才。

金融工程专业和校外企业联系紧密,产学研结合度高,已经与中大期货、宝成期货、浙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慈溪营业部、同花顺、财通证券、宏源证券等多家上市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创建了多个金融实践实训基地,在“量化金融、金融交易、算法研究”等多个方向进行了跨界研究,师资综合能力强,在指导学生实践就业中独树一帜,在热门专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金融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4人,包括讲师3人;其中,博士3人。金融工程系组建有校级教学团队“金融数学主干课程教学团队”。近年来,金融工程系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证券投资大赛,学生踊跃参赛。

金融工程系现有“数理金融实验室”(浙江省财政资助,87万),实验设备包括“Matlab软件系统、Eviews软件系统、R软件系统、大智慧证券模拟交易系统、钱龙数据库”等,实验设施完备,能很好满足实践及教学的需要。

系主任:邵波

教师:王健、韩东进、L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