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系


科学教育系于2011年在前物理系和生物系的基础上合并成立。物理系的前身是浙江教育学院数理系物理教研室,自1984年开设物理教育(专升本)专业以来,已培养二千多名物理、科学中学教师,其中有23位被评为中学特级教师。2003年起开设高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已毕业多届学生。生物系的前身是创办于1984年的浙江教育学院进修部生物教研室,从1984年招生至今已为浙江培养了大批生物、科学中小学教师。

科学教育系现有专任教师9。有中学科学教育、动物学、动物生理学、植物及生态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生物技术和生物标本、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工、EDA、电子测量、电子制作、现代光学等20余个实验室。教师主要从事中学科学教材教法、植物生物化学、生态学、花卉遗传育种、食品安全、基础物理学、电子学、光学及量子光学和学科教育等方面的研究。

科学教育系现有两个专业:科学教育(本科)和应用电子(高职)。系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多名学生获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立项;多人次在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科学教育系注重教、学、研的结合,相关教师承担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科技厅计划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


系主任:吴  

系副主任:齐德强

  师:包良桦 王天军 智景亮  徐月明

 琪 贺筱蓉  姚旻